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The Stool Pigeon

线人

讲述的是一部情报部门警官与警察线人之间的信念和各自生活的隐忧困难、内心的挣扎、外在的障碍等的故事。

它完全体现出身在江湖不由己的实例。一个为了救出妹妹的哥哥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好冒险成为线人,协助警方抓拿歹徒。

它也体现出人对信念的挣扎,是背叛还是遵守诺言呢?一个被警察出卖的线人最后落得疯癫的下场,悲哀!

它也体现出亲情的力量、社会的无情、犯错悔改却拯救不回局面的无奈痛苦、人心的贪婪与命运的玩弄。

整部戏给我的感觉就像《证人》,因为它是部好戏!《证人》是,《线人》也是!

动作场面不算火爆但却血腥暴力,处处却让人喘不过气来!
演员方面,张家辉的演技已是一等一的水平了,感情的演示更可用丝丝入扣来形容。
谢霆锋哪?我看到很多《十月围城》的影子,也许是因为他剃了个光头的关系吧。不过,就有如在《十月围城》里,他完全成功把角色细腻的感情表现出来,该有的都有!棒!
至于至于桂纶镁,我怎么都觉得她演得不够细腻完美,不能体现江湖女性的野味。

整体上,
这是一部会让人回想或有所感触的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